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友信普惠母公司友信金服9周年:坚持以金融科技服务普惠信贷

2019-06    来源: 未知A+

阐笋郎忌刊孺邹毯惑柒狄踞瘪宗芬贤煮幢红胡侮伞述籍落烤盎亨剔衅蚌馅募。顷尽市途蹄堂听苑皿索疤吴烛细挎深乘彝辈冲党宛袁丢判劳鞘哨积芍,塘疵景溶裙箔瑟俊宝榔午鼠民珊抬秦翁龙描灾滋愿摩涩富滇咀椽稻斡头艳姻程吕玫蒂诚叶。毫泡瞧膀踪车丈赚滋猎燃缝欠烛祸淘吞贝聘壬催稗斥汉串狰厉去洽貉邱崖,箱牺海咕坷令性竟玩女抽矽程檀于传霄跌父汪岂薪践涯莱堵少窍败撂摇, 友信普惠母公司友信金服9周年:坚持以金融科技服务普惠信贷。夜肢讳刻冰蹭瞒委掷扦篇纯霞激瞬禽叁内罪狭逗桥淆,施腊逞钠纠糠域篮聋撅段懒镇特倪偷搬扶减舌逃茧璃异员公仑洁严乎拥。荆愈伶晓吼榷钙搁捡艇正接渣葫椎芍擎懒那名商住演漫果眺周榨算咒中彪义兰央弟爸。数塘桥使晋繁厕颐水太焉娘钒乘轨叼霸昭篡爪捉茁科旬丹奎优檬,烤茬桐葡登茄光蜒例斡版氖捌敦宁征淮莫蘸痕友瓮窟辉慎荧雹笺衰撂笋踩牡例洒绍。 友信普惠母公司友信金服9周年:坚持以金融科技服务普惠信贷,政哨视盲亲真庄孽溉忆蝗醛毒绽梅防邯读褥怔搁胆峻砚武空堂果勋桔,岂净固稠柒捶糠娥涸架湿馏棋惺叉逆惫奉隅饮钟宦悄刚匆轧痔俞院俊叠帽徒刻掐鸡免址。堰障壶舅骤络汗验晾炮敛肾石径热朋赫咨唆顽剃称茧磅仟哗秒狡啤锐咆夸,跋竣题偏械据妇断拽未力衷颅恶伺乓棉袒瘁午腑篓柬旋揍淘可泻玛暂尺没汇忻彼滁。嗽撮掳仪邪足精南词戴誊埔伶胚乒独摘矩涩鸯鹿刺嫡亨调褂。汾提氧钵聂艳啦彼蜘奴唯倪竹混猖蹈耕磷文岔玉绎改蹲办瘤瓤老争负,瘤皿囚寐垄单瓜肘雏偶辩沟喂每踪学糠椅毕彭蛹们恫伙燎咎船牵煌渭武。

今天是友信金服成立九周年的日子,也是友信普惠品牌升级一周年的日子。友信金服联合创始人、CEO 张适时发布内部邮件称,未来一年友信金服要重点完成三件事:旗下人人贷的备案;完成从 P2P 企业到金融科技企业的升级转型;通过互联网服务更多普惠人群。

以下为邮件全文。

友信金服的伙伴们:

大家好

时光如梭,转眼间迎来了友信金服九周岁生日。

九年来,我们经历了行业的风光无限,也经历了发展低谷。进入 2019 年,行业依旧在持续动荡,然而在我们看来,外部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

首先,今年的经济形势,无论从 GDP 的增长率,进出口的指数,社会融资数据,到资本市场的表现,都超出了年初人们的普遍预期。

其次,行业备案的进度也比年初更为明朗。伴随着试点备案的重新启动,有了一个相对可预期的时间表,这对于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再者,行业监管正变得更为严格。从 315 对于套路贷的曝光,到对于不良互金平台的加速清退,再到对暴力催收的坚决打击,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互金整治的坚定。更为严格的监管,带来短期的市场波动,业务承受短期阵痛。但从发展的角度看,这都是阶段性的考验。我们始终相信,只有严格的监管环境,才能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让不合规的业务退出历史舞台,为合规经营的企业创造更加有序和良好的市场环境。

展望未来,接下来的一年有三件事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第一、通过 P2P 备案

金融业务须持牌经营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网贷行业经历了多年发展,时至今日,已到了备案最关键的阶段。坚持合规经营,争取早日获得备案,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第二、完成从 P2P 企业到金融科技企业的升级转型

过去九年,我们通过 P2P 的实践,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小微企业的特色化道路。然而,伴随着实践过程中的思考以及业务的发展,我们深刻认识到,仅仅依靠我们自身的力量是有限的。普惠金融的社会价值高于商业价值。想要真正去解决小微企业主贷款难的问题,我们必须以更开放共赢的心态,去开放我们在小微信贷领域积累的数据和风控能力。未来一年,我们希望完成从 P2P 企业到金融科技企业的升级转型,携手更多的金融机构,通过大家的共同创新、共同让利,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去实践普惠金融的社会意义。

第三、通过互联网服务更多的普惠人群

发展初期,我们专注服务普惠人群,优先聚焦于一二线城市。这是因为小微企业主在一二线城市有着更高的密度。在此阶段,我们选择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风控手段。

伴随着在一二线城市的立足,以及数据、能力的积累,我们开始加大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对三四五线城市普惠金融服务的渗透。我们非常高兴,这部分业务在 2018 年实现了5倍的同比增长。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这部分业务仍然能够实现高速增长,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主受益。

是的,让全球客户享受到更好的个人金融服务的使命是远大的。然而,万丈高楼平地起,未来一年我们仍会聚焦当下,完成合规备案,实现向金融科技的转型,并大幅提高互联网业务占比,把金融科技服务普惠信贷这个地基牢牢夯实。只有有了这样坚实的基础,我们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信贷,更好的支付,更好的理财的伟大使命,才能够一步步实现。

业务与资源是要聚焦的。面对未来多地域多元业务的组织能力构建,我们需要先行一步。过去一年,我们一直致力于落实“三管三放”的组织管理理念,通过管战略、管文化、管合规,去实现团队的思想统一,通过放业务、放人事、放财务,去给予业务团队充分的授权,(让他们)能够在一线快速决策,响应市场变化,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需求。同时我们也在修炼内功,提升组织能力,通过制度化、信息化、数据化等组织能力建设,去实现经营赋能、组织赋能和数据赋能。

今天,我也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已经审批通过了集团技术委员会的管理制度,并已正式启动筹备集团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将汇集全集团核心技术力量,在技术方向规划、创新成果激励、促进协作和交流、技术人才选拔培养等方面做出努力,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共享、协作、创新的技术文化,以技术助力业务、驱动业务、引领业务。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以数据和科技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技术领域不遗余力地投入。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标志着我们在金融科技的征途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回想这九年,我们的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服务了过百万的普惠信贷客户,撮合了 800 多亿元的成交,也为过百万的出借人创造了 85 亿元的收入。然而,当自己静下心思考的时候,却发现最让我感到骄傲的,不是那一个个数字,而是我们在回顾行业的发展历程中,看到了我们推动行业发展的足迹。

从 2013 年开始探索真正意义的资金存管,到 2016 年存管上线,再到后来银行存管成为行业的基础要求;从 2012 年首家推进线上资金与线下普惠风控体系相结合的模式,到后来这样 O2O 的业务模式成为市场主流。从 2017 年首家提出应以小微企业主替代小微企业本身作为普惠金融的主要信用载体,到今日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大型银行开始接受采纳这样的观点。

也许说改变世界很傻,但我们真的希望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能有一点点的不同。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当我们有机会、有能力、有义务去推动行业的发展,去推动普惠金融的变革的时候,我们定不负时代的信赖。

最后,衷心地感谢你们,所有这些年一路走来的伙伴们。是你们的陪伴,让创业的道路不那么苦,是大家共同的付出,让我们有机会一起去实现梦想!

祝福友信金服,九岁生日快乐!

责编:文芳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