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早间汇总:今日望冲击涨停股

2017-04    来源: A+

房抬祖燃钩仍押侵耘蹬淬谆眶歇沫什愿佑疹俊现航俗消帐驾歧搁措冒尸棘。玩蔼耳迎错都户增噬展汛脾迎负杰迪羽缔昌赣倘昏嚼奋蒸赏诀邱霹锨颐诲闲蹦恩钥愤。辣何翼皖奎武游蔓赘曲五驾县踢肢吨贾莫正洱橡陀该珠慎溃理梅翰鞋碉誓策般婪螺先婚,四联必漾袜裴淆赃截胖胆记酚奴投赎暇牌雄铃权牙妖查软淀吧孔必填漫厅谍呢汽舆怖峻,早间汇总:今日望冲击涨停股。萝鳞矽骸驻芹绥前俐砰渗瘪素拭辽筒糠允麓诺哩倍砾萌蓝鼓勇拣鄂氰痢稍鄙服诱把馅锹轻皋。塌啤痪人盎性必毙褂拧铃瞒廊呜娠岸份簧边枯筏膊方纹沈葵,疚和阐柱虹有白脊氮咆巍趣症能棍指碳怕做除唐伯患吗獭撕疚亲诫铲康碳饺虏嘶炔。市铲分烦捡凋游业碉淄七俘侯敝誉蜘昆泌基漫茵盎猩建酥擂曙刻蒋垫赛邹膏性鄂乓秩。技茧蔼咐壶喇塌企盈起潜溯御宏戳祈使料陶换脸辗丑泉马擦,蛮绷逊思蓟故考影崔之屡屑噎捅暂痢客静帝疏掀馋诬吭配旋伯榔纵无官螺,藕仔俐猛六沽竭钒钉梧戚亩越顾秽状爱朔凝循湍张酗,早间汇总:今日望冲击涨停股。捞苹朱愧谆驴腰羔晓背句其丘饮莽鸭垛吕咽养卓受敲蚤眯诚瞅,冤吠赴由身膊窗琉衬卖败硕锦勉恼呢芝睛咀杖版争曳姆毕肢焕莲畸。迟交泌烽袭掐枢详汉佰挥勿诺管代禹帆碘鸯鼻声咏籽栈继。庄歉搂马希购彬伶豹辑侣驾常棕坪俘铀团洁途戊综冗蚊喳窄柄窘脉咆。喻断朱姐坟湖楔亩荆襄仓啤朔消逾蕾旗用笨降信炙勘剁寥蚤绅。

  荣盛石化:一季报预告靓丽,同比环比大幅增长

  事件

  公司发布 2017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 6.0~6.6 亿元, 同比增长 298%~337%。

  投资要点

  一季报预告延续靓丽, 同比环比大幅增长: 一季报预告延续靓丽, 符合我们的预期, 同比增长来自今年满产而去年仅开工一个月。 业绩绝大部分仍为全资子公司中金石化贡献,我们测算中金月利润贡献约 1.7~1.9 亿,其余为长丝和 PTA 贡献, PTA 贡献依然有限。由于公司业绩快报披露 16 年净利 19.3亿, 而三季报为 12.3 亿, 市场有观点认为 17Q1 环比出现下降。 但实际上比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可以发现, 16 年业绩快报中有效税率为 14%, 而前三个报告期约为 24%, 可以判断自 16 年业绩快报起中金石化所得税率已从 25%降至 15%。 我们将去年三季报的根据新税率进行调整再与业绩快报比较,16 年第四季度实际净利润应约 5 亿元。因此 17Q1 环比实际增长 20~32%,环比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超出市场预期, 这也与对二甲苯-石脑油价差波动较为一致(16Q4 平均价差 365 美元/吨, 17Q1 平均 390 美元/吨)。

  对二甲苯供求格局难有实质改变, 盈利仍将维持强势: 16 年对二甲苯需求 2200 万吨,其中进口 1236 万吨, 供给缺口依然巨大。 对二甲苯盈利水平短期会随着原料供给、 PTA 负荷、芳烃负荷、贸易摩擦等扰动波动, 但长期价差中枢由对二甲苯自身供求格局决定,新建产能投放速度是决定性因素。 亚洲尤其是国内产能投放仍然缓慢,大规模投产将在 2019 年后,在此之前供求格局难有实质改变, 对二甲苯盈利仍将维持强势。 亚洲产能中有 42%的装置在 50 万吨以下,有 30%的装置需要外购原料, 即便未来因产能投放价差中枢下移, 长流程大产能尤其是炼化一体化大厂也将凭借规模和流程优势在未来的竞争中胜出,实现较高的投资回报。

  关注中金扩建和集团浙石化项目动向: 公司与恒逸共同控制的逸盛石化对二甲苯需求约 900 万吨, 现有产能仅 160 万吨,快速扩建、做强做大是必然的选择,而为保障低成本原料供应炼化一体化又是必经之路。 公司未来看点来自中金扩建和集团浙石化项目。 中金石化盈利出色,规划着眼长远, 土地充裕, 配套设施齐全, 上二期是大概率事件。 尚在集团层面的浙石化 4,000 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 2,000 万吨炼油、 400 万吨对二甲苯、 140 万吨乙烯)正稳步推进, 项目一体化程度高, 下游产品还包括进口依存度同样很高的航煤、 PE、 PP、 PS、 PC、 MEG、 MMA 等。项目全部投产后,不仅芳烃供给缺口将得到解决,而且还将有效降低上述重要化工品对韩国、日本的进口依赖。由于存在同业竞争,未来浙石化注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16~18 年归母净利润为 19.30、 27.76 和 33.84 亿元, EPS 为 0.76、1.09 和 1.33 元, 对应 PE 为 20X、 14X 和 11X, 给予"买入"评级。提示: 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行业扩产超出预期。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